Monday, December 7, 2009

理想与现实中的爱情 ~1

理想中的爱情,总是想时刻陪伴在恋人左右,听她撒娇、任她胡闹,跟她嘘寒问暖,让她添衣减衣……为他分忧解难,替他出谋划策,为他准备好一切……而现实中我们却不能朝朝暮暮,时刻相伴,甚至于分隔天涯。可是“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”。   理想中的爱情,总是想给自己的他或她最好的生活,最好的礼物,最贵的饰品……而现实中我们却不见得有那个条件去允许我们这么挥霍!可是我们在努力奋斗,为了更美好的未来,为了彼此更幸福生活!
  理想中的爱情,总是想两人快乐相处,幸福相伴,没有争吵,和谐共处……而现实中我们却不免落入俗套,为了琐事斗嘴,为了小事吃醋,为了个性争吵……可是我们在学习容忍,学会包容,我们的感情正在磨合!
  理想中的爱情,总是想找个恋人是人中龙凤,男人中的精英,女人中的精品……而现实中却是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,比不得!可是自己的恋人在自己的眼中却永远是最好的,情人眼里出西施!
  理想中的爱情可能真的总是与现实中有差异,理想是美好的,而现实是残酷的;可是理想的也许并不是适合你的,而适合你的也许也并不是你理想中的,取舍在你,心归你!

爱一个人是不是命中注定

  你发觉到了吗?爱的感觉,总是在一开始觉得很甜蜜,总觉得终于不再孤单了。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、恋着你,不论做什么事情,只要能在一起,就是好的。但是慢慢的,随着彼此的认识愈深,你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,于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发生,你开始烦累,甚至想要逃避。有人说爱情就像在捡石头,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,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捡到呢?她适合你,那你又适合她吗?其实,爱情就像磨石子一样,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那么的满意,但人是有弹性的,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,只要你有心有勇气,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,还不如好好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石头磨亮磨光,你开始磨了吗?
  有人说:喝酒的时候,六分醉的微醺是最舒服的。吃饭的时候,七分饱的满足感是最舒服的。如果你还继续吃,很可能会肠胃不适,完全丧失了吃饭的乐趣。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爱到八分绝对刚刚好。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,剩下两三分用来爱自己。如果你还继续爱得更多,很可能会给对方沉重的压力,让彼此喘不过气来,完全丧失了爱情的乐趣。那天朋友问我:到底该怎么做才算是爱一个人呢?我笑着跟他说:其实每个人的爱情观都不一样,说对了叫开导,但就怕说错反倒变成误导了!如果你也正在为爱迷惘,或许下面这段话可以给你一些启示:爱一个人,要了解,也要开解;要道歉,也要道谢;要认错,也要改错;要体贴,也要体谅;是接受,而不是忍受;是宽容,而不是纵容;是支持,而不是支配;是慰问,而不是质问;是倾诉,而不是控诉;是难忘,而不是遗忘;是彼此交流,而不是凡事交代;是为对方默默祈求,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;可以浪漫,但不要浪费;可以随时牵手。但不要随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,即使你不再爱一个人,也有怀念,而不会怀恨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